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

七絕‧劉洋



      步韻和農夫詩長  
 《七絕‧劉洋》
  神箭英雌敢步天,欣逢牛女話投緣。
  銀河苦候無時盡,請從小妹載星還。


 眾詩長原玉︰
  

 《七絕‧贊劉洋》(農夫) 
  玉女航妝征九天,凱旋圓夢結仙緣。
  嫦娥應羡新靈藥,如意升空如意還。


 《飛天》(振安)
  神棹往來探九天,喜看劉女得奇緣。
  姮娥應悔偷靈药,一去桂魂難復還。


 (shek)
  壯志穿雲貫九天,遠征銀漢步霄緣。

  英雌不識蟾宮恨,往返人間勝月仙。

 (醺人)
  人生幾得上青天? 巧搭神舟巧得緣!
  今古嫦娥緣各異, 秉公為國國迎還。

 (弄潮兒)
  勝利返航自九天,
劉洋喜結月宮緣。

  嫦娥探首輕聲問,何日神舟載我還。

  (演達)
  我欲凌雲鵲橋天,銀河候妹認族緣.
  生逢牛織七巧誕,夢幻蟾宮步霄還.




動畫引用自奇摩「簡簡單單」


2 則留言:

  1. 演達試和----我欲凌雲鵲橋天,銀河候妹認族緣.生逢牛織七巧誕,夢幻蟾宮步霄還.
    (我本性劉又生逢七巧誕,所以認兄認妹表更親,還夢幻往蟾宮一齊還;真是痴人說夢話?)
    [版主回覆07/04/2012 18:32:00]哈哈,劉生您都幾鐘意認親認戚噃.
    謝謝賜和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多謝多謝厚意,暗示生逢鵲橋仙匯時,中歷就是那天.
    [版主回覆07/06/2012 23:54:52]碧蒲說您今天生日,我以為她大頭蝦,都未到七巧誕,原來係新歷生日,看來我才是大頭蝦呢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