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

芋泥洋蔥批




 芋泥洋蔥批

芋頭半個,蒸熟後趁熱壓成芋泥;

加入低筋粉(1湯匙)拌勻;

酌量加入牛油、蒜鹽調味;

平舖入不沾批模,放上洋蔥絲、叉燒粒、芝士;

預熱焗爐180度,入焗爐下層焗15分鐘,後移到上層焗3分鐘。

完成。





10 則留言:

  1. 嘩!好美味的芋泥洋蒽批,真好;睡不著有宵夜吃,yummy yummy。哦!吃完才知道這麼煩,由下層移上上層,方可完成,不是講笑,不須預我做!悅而!你繼續努力焗,我繼續努力吃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蒲英晚上好!
      由下層移上上層是要使批面芝士起焦,香尐嘛…慢用慢用…哈哈︰D

      刪除
    2. 悅而,我冇焗爐,用光波爐整,不知行不行?想試呢!
      蒲英,若可以,整一底請您吃添!

      刪除
    3. 子卉︰用光波爐可以的。芋泥可按自己喜好調味,我本來想加入五香粉,但家中缺貨故改為牛油、蒜蓉…^^

      刪除
    4. 悅而,五香粉與芋頭好合味,好建議,但應該不用放太多,千萬別蓋過牛油芝士味。

      刪除
    5. 子卉︰妳說得是,用五香粉就不要落牛油了,改欖油會好尐。這個批是即興之作,配料調味都是無譜可跟,所以就以芋泥為主角,其他各自發揮吧…︰D

      刪除
    6. 哈哈,經驗所及,我們所感略同!

      刪除
    7. 悅而和一粟,兩位晚安。講詩詞我勉強還可以搭訕,講煮食真是一頭煙;沒辦法門外小女子一名。下次記得找我試食 :))

      刪除
  2. 芋泥做底?真要試過才知甚麼味道…
    這不像西式做法,是你的創作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Shu Siu!
      這個批是即興而做,應是中西混合,冇食譜可言(見笑)。
      喜歡芋頭人會覺得好味的,您也可試試,批面和芋泥調味可照自己喜好加減。

      刪除